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

白咖啡蛋糕卷


材料A:

蛋黄 4颗
细砂糖 20g
热水80g(白咖啡粉20g加Nescafé 1tsp)
粟米油 40g
低筋面粉 100g

材料B:
蛋白 4颗
细砂糖 40g
柠檬汁 1tsp

【做法】:
1. 烤盘铺烤纸备用。
2. 蛋黄与材料A的砂糖用打蛋棒拌匀至砂糖溶解,加入粟米油和白咖啡水拌匀。
3. 分次筛入低筋面粉均匀。
4. 准备另一个搅拌容器,把材料B的蛋白用mixer快速打出粗泡,加入柠檬汁打,再分次加入砂糖继续打至硬性发泡。
5. 取三分之一(做法4)的蛋白霜放入蛋黄糊的容器内,用刮刀拌匀。
6. 把拌均匀的(做法5)倒回蛋白霜的容器内,用刮刀轻轻搅拌均匀。
7. 面糊倒入烤盘,用刮刀铺平表面,并把烤盘在桌上轻敲出气泡。
8. 放入预热好1的烤箱160°C上下火烤25分钟,拿出马上倒扣在铁架子上(架子上事先铺一张新的烤纸),撕掉原本的烤纸放凉备用。
9. 在蛋糕体上铺上喜欢的馅料(如:鲜奶油/ 果酱等等..),把蛋糕隔着烤纸小心慢慢卷起包好,存入冰箱底层1个小时即可切片享用。

《简易奶油馅》Butter Cream:
牛油 80g (温室)
糖粉 20g
巧克力米一些

【做法】:牛油用mixer打至变白松发,筛入糖霜继续打发, 至光滑的奶油馅,完成。


Recepi from: Nicole New – (妈妈们的私房菜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